余眸

沉溺在自己那个什么都萌的世界里♪( ´▽`)然后愉悦地看着皮囊所在的另一个世界

#好多过客#文/余眸
病了,和外婆去家附近的医院。我平常很少出门,所以哪怕是小区门外不远的这一段路走得也是开心得一颠儿一颠儿,到处看。
然后我就看见了老爷子。
以前我们是邻居,二楼的我窜上窜下少不了和等电梯的他搭几句话。这人脾气倔,什么话说不信就不信,你就是在扯混皮。我记得他打死不信我五岁进小学,扯着嗓子沙着喉咙摆手摇头:不可能不可能……还说了什么记不太清了,只是小小的我同时感受到了“他不相信我”和“我这么拽他怎么可能信的了”的冰火两重天,一直念叨到现在。
我只是没想到他还认得我。
我当时就顾得上打了个招呼,就看见老爷子和他老伴——眼前一亮,脚步骤停,和八九年前一模一样的老嗓子吼高了眉毛:“哎哟!是你诶!”
讲真,就是小时候的我都没被夸得这么热情过。大街上老爷子就滔滔不绝地跟我外婆说“你家孩子教的好”“有礼貌懂事又孝顺”“全小区最懂礼貌的孩子”……老爷子您慢点说啊老爷子!老爷子您能别这么激动吗!我害羞啊!老爷子我知道我小时候乖了老爷子您怎么记性这么好呢!
老爷子怎么记性这么好呢。
“明年要考大学了吧?要努力啊!”老爷子和老伴笑着说。
我不好意思地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。
后来姑且分别,我们不顺路。我边走,边回头看,老爷子还在和老伴说着“真是我见过最礼貌的孩子”……那股高兴劲,好像被夸的是自己而不是我。
只是感动而已。
老爷子不是我生命中什么不可或缺的人,小时候他说的好多事我自己都已经不记得。但是啊,但是,从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一张熟悉的脸,哪怕就此远离,这一刻也已经值得铭记好久好久。

评论